在我最美的時刻

家庭主婦前長榮航空空姐 范佳雯
   【如何讓我遇見你,在我最美的時刻,為此,我在佛前祈禱....... 】這一段文章,陪了我很久,年輕時總覺得是在訴說愛情的美麗,但等到自己生了寶寶以後,才驚覺,更像是在描寫親情的意境。每一個媽媽,在她人生中最美的時刻,生下了最心愛的孩子,一點一滴,慢慢的陪著孩子長大。為人母的我,很幸運可以陪在孩子的身邊,看著她的一顰一笑、一字一句,都是我最珍貴的寶藏。

  每次帶孩子在公園時,常常看到很多步履闌珊的婆婆,總是上氣不接下氣地在追著她們的小孫子或是曾孫子,心裡真是心疼萬分,閒聊之後心裡更是不捨。婆婆說:「她自己一個人照顧這個好動的小曾孫子,孩子的爸媽年輕還比較愛玩,連假日也常自己跑出去玩,不回來看孩子,而八十歲的老奶奶就這樣像拼了老命般的照顧著小曾孫。我又問:「那為何不送去幼稚園呢?」婆婆回答說,他的爸媽不希望她那麼早去唸書,我無言了...。

  在當了全職媽媽後,很多人都會告訴我說,你怎麼不去上班?帶孩子,不是可惜浪費了嗎?我都會回答:「不,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
   看到很多的爸爸媽媽把教養的事情歸於阿公阿嬤,我會好心疼,因為全天候的帶一個孩子,年輕的我都不太能負荷,更何況是上了年紀的長輩呢!也心疼了孩子。

  在生命中的每一段日子,都有每個人該完成的階段性任務,這是誰都無法取代的。孩子需要父母全心意的照顧,老爸爸老媽媽也需要子女的照顧,在我最美的時刻,讓我好好的照顧你們,不留任何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