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話家常

家庭主婦 洪燕姬

  前幾天我和媳婦在閒聊,媳婦問我為什麼想要做好事?因為她看我都沒有收入僅有每月的老人年金,還要支付家裡的開銷,為什麼我還會想捐助慈濟等單位做善事?我說能幫助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也許我捐助的錢很少,但比起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來說,我幸福多了,我有個美滿家庭,小孩也都在身邊,對我來說這就夠了。

  媳婦又問我為什麼想種菜?種菜要澆水、拔草、抓蟲好累喔?我說自己種菜自己吃比較安全,剛好前院有塊空地,我就跟地主商量請她讓我種菜,她也同意,而且媳婦你想噴農藥會傷害土地,以後就長不出好吃的菜了,所以當然儘量都不用農藥,反正草長出來就用手拔,把拔草當成是在運動就好了,而且看到你們吃我種的菜都吃得那麼開心又都說好香好吃,那種滿足感,就足夠了。

  我們更要感謝土地的付出,讓我們有甜美的蔬菜可以吃,更要愛護大自然,因為有它們,我們才得以生存,所以要懂得惜福感恩,珍惜大自然的一切,這是最基本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