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自由

社會人士 施光正
   我是屬於文教事業的區域業務負責人,每每因為要負責多個學校的教材業務工作,而顯得非常忙碌!白天必須馬不停蹄的穿梭在各個學校和各個教室的走廊上,碰到老師就要深深一鞠躬、笑臉迎人,也要努力的解決老師所提的任何問題,這一切都是為了讓老師們能看到我的熱誠、我的服務精神,總是希望能把公司最好的一面,展現給每一位老師看見,總是希望能幫公司的業績衝刺到最高!這樣一個完美主義者的我,也常常在工作完了之後,晚上壓力大到徹夜失眠,到天亮起床之後,就感覺到偏頭痛、四肢無力等等,感覺到身體快要沉受不住了......

  因為身體上的不舒服,讓我警覺到對於工作要放慢腳步、凡事隨緣,要想開一點!人生是盡心盡力、不斷的努力沒錯,但是也不要把自己逼到死胡同或是躲在牆角哭泣,凡是要往好處想,人生就會柳暗花明、開闊起來!

  我的書讀得不多,也不懂多麼高深的學問,但是我謹記老師的教誨,做事情要認真努力,不可以投機取巧,也牢牢記得大家庭的家訓,莫忘祖宗名聲,要做有用的人,要做一個「上無愧於天、下不怍於地」的子孫!

  雖然兒時要當科學家的夢想已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漸行漸遠,世界上也普遍充斥著低迷的不景氣,但是我仍然樂觀向上,珍惜著我的工作機會,全力以赴,期望我的做事態度,能對世人產生正面向上的力量!也鼓勵大家要輕鬆看待事情任何結果,凡是無愧於我就好!這樣心才會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