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餐改吃素 環保減碳愛地球

家庭主婦 侯陳桂枝
  我是一個單純、平凡的家庭主婦,目前育有二男二女,身為一個家庭主婦,全心照顧家人,讓先生工作無後顧之憂,讓孩子平安快樂長大,是一種幸福。
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大家都應思考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和地球都健康。愛地球,其實透過飲食習慣,也能減少碳排放量,減緩地球暖化的速度。怎麼說呢?針對全球暖化,在此呼籲大家「少吃肉、騎腳踏車、簡約消費」,其中少吃肉的部份,延伸出來就是「素食、低碳食物里程,還有不浪費食物等概念」。所以建議大家每日一餐改吃素,環保減碳愛地球。

  養一頭牛一年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相當於跑車開七萬公里。如果每天三餐當中的其中一餐改吃蔬食,每個人的碳排放量,將可減少0.78公斤的二氧化碳。若是吃素一年,就相當於種了82棵樹。

  所以大家應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推廣多吃蔬果抗暖化愛地球並增進健康之觀念,如果民眾於日常生活食、衣、住、行、育、樂各層面,可以多注意到個人節能減碳行動,對於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將會有非常顯著效果,如此一來也是幫助世人及愛地球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