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觀

森自然氣學美容/負責人 于澎安

  長久以來,我們要窺視胎兒,幾乎都靠超音波,透視掃瞄探查出人類耳朵無法聽到的頻率。再轉換成影像,這已是產科醫學的一大突破。然而人們不斷製造出化學物質,空氣中產生廢棄產品,食品中添加有毒藥品…,樣樣都影響小孩的生長發育,因而導致許多早產兒、畸形兒等現象。

  其實,如科學家所示,人體就像建築,不只是氣派的磚瓦房子,更像無比宏偉的高樓大廈,但兩者之間還是有一大差異,萬丈高樓平地起,且建築需要的各種材料都是取之於外,人體卻不假外求,從內而外逐漸長成,時時刻刻都在改變。

  在以前農業社會,人們的成長是隨便吃、隨便長,造就了頭好壯壯的前一代人。大家對食、衣、住、行,都保持樂觀態度,並無多大的強求,然而今日社會農業、農藥產品氾濫,生活品質無所要求,工業的快速發展,產生各種器具,然而其所排放出的有毒物質,造就人們身體健康的一大隱憂。健康食品的發展,無端產生副作用,影響嬰幼兒的生長發育,強烈的減肥產品,造就許多身體上的機能強烈的破壞,導致人們的生命受到極大的傷害。

  在醫療方面,往往一些小的疾病,因人們的忽略而造就了日後重大疾病的產生,比如人們吸煙,往往只是一時的快感,讓生理上享受一下尼古丁的小小傷害,然而一上癮,便造成了日後肺癌產生,一發不可收拾。

  往往一處小的傷口,只要用心一下,將傷口瘀血擠出,上一些消炎藥品,往往不用二分鐘的時間,就可化解問題。然而,卻因為沒有關心而造成日後截肢的痛苦。另外個人也要充實生活上一些小常識,如頭痛、發燒,千萬不可用冰塊在頭上冰敷,因為一熱突然遇極冷,很容易使頭內血管爆裂,只要在腳底前用冰塊擺一下或在小腿腹上,輕輕的抹一下冰袋,便可讓熱度慢慢降下來。一些醫療常識,是非常有幫助的,也可省下不少的費用呢。

  天賦人權是要自己對自己負起責任,而不是依賴社會大眾給予幫助、同情。像一些作奸犯科的壞人,如果在做壞事前好好想一想後果,那悲慘的事情便無會發生。當你要喝酒時,請想一想一些無辜的受害者,因為你的不小心,而造就了另一個家庭的破碎,後悔是無藥可醫的。之前某位明星,因吸毒而被捕,第一次是不小心成為受害者,尚可因無知而諒解,第二次被捕,是一個不小心被抓,無法逃離而難過,但到了第三次被抓,那就是又不小心的一生名譽全毀了。所以往往不小心,是一個人衰敗的起因,也是結果。

  新世紀的人類,要有健康的概念,多運動,做養生操,多保養自己的身體,那便是對社會大眾及世界做了一個很好的交待。傾聽大眾的心聲,做好環保,愛護生命,尊重他人,幫助他人,是國家進步、世界和平的原動力。

組織:森自然氣學美容

名字:

于澎安 YU,peng –an 負責人

黃淑真 Huang,Shu-Ehen 治療師

治療師 Cosmetolog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