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節能減碳愛地球

退休員警 侯世隆

  我是一位退休員警,目前身兼父親及阿公的角色,生活可以簡單、儉約且多方面學習多閱讀,能帶來新知識;隨時藉由感恩的機會參與義務工作和公益活動,亦能給予成就感,營造出充實的生活、豐富的生命!

  在我的印象中1999年九月二十一日發生的地震是台灣近百年來規模最大且災害很嚴重的一個地震,它造成了無數人的家破人亡與無家可歸和以及難以估計的財物損失, 面對世間災難頻頻 唯透過降低慾念與貪婪享受,別無其它方法. 由於氣候變遷、山體土質也在變動,我們更應該居安思危。自然災害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人類可以做好各項防災的預防工作和演練,以及救災時的緊急應變處理能力,採取得當措施減輕災害程度。

  談到環保及節能減碳其實方法很多,只是做與不做而己,省電、省水真的很重要,時時都要提醒自己,還有外食的時候,記得帶自己的環保筷、湯匙可以減少塑膠的使用,也可以隨身帶環保袋,這樣就不用擔心塑膠袋用不完啦!能盡量搭乘公車、捷運、騎腳踏車這樣更能減少空氣汙染。像:「回收寶特瓶及各種瓶罐.紙類.電池.廚餘....等等」還有隨手關燈、關水節省水電....等等,我們真的需要好好保護地球了,給我們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