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 永續經營

東陽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邱文慶

   最近百年來人類慾望無線上升,濫用天然資源,破壞環境導致天災頻傳,人禍不斷。大自然的反撲,受其害者為始作俑者,悲哉!惡劣環境日益顯現,下一代生存權深受影響,活在當下的我們如不痛改前非,深作反省,愛護地球,大難臨頭是可預期的。

  最近媒體報導202號溼地開發事件引起喧然大波,環保人士極力反對要保存這大台北地區少有的綠地,政府擬定部份劃給中央研究 院當作生技科學園區,其他廣大綠地標售給建商蓋樓房及廠房。

  大台北都會區僅存的這塊綠地,要去開發為住宅區或工業區令人心寒,美麗的湖光山色從此消失。而擬定政策者,認為是德政,可提高GDP及國家競爭力,然而這政策只能滿足某小部份集團受其利益,而絕對大多數人無法沾其利,廣大民眾要去踏青,欣賞白鷺絲,呼吸新鮮空氣,都不復存,期盼人人,尤其是在位的決策者,要能以保護自然環境,尊重大自然為前提,用愛心為出發點,永續經營我們台灣這塊土地,為我們的下一代子孫享有生存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