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2012後的省思

家管 林麗華
  

  前陣子帶國二的兒子看2012這部電影,慣例的會在看完電影時,問兒子的感想,兒子玩笑似的回答,既然地球即將毀滅,何不盡情的享受,我還那麼努力的讀書做什麼?於是我告訴兒子,沒有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何不把握現在作我們該做的事,努力的做環保搶救地球,讓它不要毀滅。
孩子的童言童語,話語中的無奈,隨波逐流的心境,不正是現代人心的反應,很感激科學家們做很多的研究,讓我們知道臭氧層的破壞,引發氣候異常,造成天災不斷,環保人士更呼籲世人注重環保,保護臭氧層,搶救地球。

  我們經常從媒體看到很多諷刺的畫面,環保人士為了地球誓死的捍衛及各國政府為了經濟利益不斷的破壞大自然,肆虐的開發,地球在無數的矛盾紛爭、日益惡化,人類在享受文明及優渥的經濟環境同時,也在面對著災難,這樣真的值得嗎?

  人心貪婪是驅使一切需求的根本,若降低物慾要求,同時降低競爭可以撫平人心,讓社會祥和會不會讓地球不一樣?在問地球做環保的同時,是不是先淨化自己的內心,為心靈作最真實的環保。

  人很容易忽略自己的影響力,總是說自己是渺小的,微薄力量對大自然又能改變什麼?殊不知人心量、念力能改變一切,感動大自然,水滴石穿,人盡自己本份,堅持善念、慈悲的對待萬物,為後代子子孫孫建立一個祥和環境與地球幸福的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