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現有的自由人權

旭巨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 林瓊慈

  古代的帝王掌有對人民的生有殺大權,我們看看古代的歷史,有多少人是因為得罪當權者而遭到殺身之禍,以現在的社會觀念來看是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隨著時代的替換,人民人權意識的覺醒,帝王的暴政一一的倒台,人權與民權經過千年的進化才有現在的成果,所以我們要珍惜現有的自由人權。

  人權看似重要也容易被人所操縱,愈先進的國家對人權愈加保護,社會就看起來愈亂,那是因為過份的尊重,往往變成放?,就像我們最近常常看到的一些社會現象有許多的家長為了兒女在學校,被老師體罰,或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到學校大吵大鬧進而鬧上了社會版面,在很多人的眼中看來都覺得很誇張,並不是說受教育的小孩就沒有人權,不需要維護,只是不能讓小朋友以為受到一點的委屈就要請父母出面,就可以出一口氣,久而久之會讓小朋友產生偏差行為,進而造成社會問題。

   人權固然要受到尊重並維護,立法執法的政府更要小心,在保護人民的情況下也不要?視對個人行為偏差的人有所懲戒,莫讓人權自由成為犯罪的藉口,使社會更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