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的匯聚

美國加州參議員 鮑伯霍夫

  身為南加州的參議員,我有得天獨厚的機會可以代表這個世界上最多元種族、文化和經濟的地區之一。在加州,人權的進步向來是個令人渴望的理想,被視為是神聖的權利,而非被賦予的義務。

  美國人總是認為,人權的進步是美國憲法以及人民日常生活中慣有的權利。種種公民自由權是美國夢的保證書,我們的祖先做了許多犧牲,才得以保障我們的生命與自由,和追尋幸福上的權利。若是那些擁有自由並能理解世上不公義的人,卻坐視不管、不採取行動來讓天賦的權利普及全世界,那真是一種罪行。

  這份讓人權延伸到全世界的責任不僅是因為人道主義而存在,更是出於一份我們對全體的後代子孫和環境的責任。有鑑於婦女參政權運動、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拘留日本公民、以及 1950 年代在美國南部的種族隔離等事件,美國歷史上曾幾度不幸的背離人權。不過,第十九條修正案正式通過, 1988 年的公民自由法案生效,和持續而緩慢的種族融合直到二十世紀末,這一切都促使美國承認以往對公民權利保障不力,但同時也讓美國向前看,尋求一個人人都能享有自由和正義的未來。

  在美國,儘管人權受到美國憲法在法律上的保障,卻是由於人民對自由的一致信仰才創造了這份永恆的遺產。思想的自由導致了創新的想法,並且持續刺激我們進一步確保所有美國人對生命、自由、以及追求幸福權利的承諾。沒有什麼比能在有組織的公開論壇和媒體上發表個人意見的權利來的更寶貴的。這是我國民主的基礎,社會的結構,和共有的根基。

  那些有幸享有這種種的自由並成為其生活方式的人,受到了自由的保護,因此能真正的理解他們所擁有的強大力量和潛力足以在世上行善、帶來改變。世界各地正迅速的工業化、擺脫過去的傳統,建築物的樣貌或許會改變,但是人們不會變。誠如甘地所言,領袖必須要締造出「最大的幸福給最多數的人。」因為近來在海地、智利、墨西哥和中國的各種天災,我們再次被提醒,人心能擁有多麼巨大的能量。利他主義和智慧能引導我們集體邁向平等和寬容的自由世界。

  由於人類努力嘗試跨越不公義和無知的門檻,若一個國家的領導者能提倡反映其選民最大福祉的理想,這將是促進世界各國人權發展的關鍵任務。正是這無私的精神、慈善的行為、向前的動力使我們能致力於發展人權,進而帶來人權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