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 剝奪?... 私利?...

自由業 林鞠純

  自古以來人類在這地球村演變生存,從純真的思想到現今的傲慢自居萬靈之上的思想,來判定一切對與錯。

  不管是動物、植物還是海中生物,總是無法逃過人類自私的需求剝奪牠的生命。

  為了生存,這些生物在牠們的世界,自有規律的爭奪生存著。

  當這世界漸漸改變到人類無掌握時;大自然的反撲無可預測。

  在爭權奪利時,往往在忘了尊重他(牠)人,當在最無助時,別人剝奪總是會說不尊重。要得到?人的尊重,先放下堅持,再來講需要。

  世界社會問題演變到今,自私自利的事屢見不爽;剝奪強勢成了生存下去的藉口。

  談人權確變成弱勢著生存的辦法。有沒有想過當自掃門前雪的心態不改時;你的人權將漸漸被剝奪。想要有人權先重自身做起;不然只是紙上空談。

  說真的世界的未來是否你我能掌控,可以的;就是從自身做起,去關心你身邊的人、事、物,雖然自身能力小,積少成多的力量也是很可觀。
人人談人權真正了解的有多少?

  字面看就是以人為出發點,再延伸談「權」。萬物都有權談這話題;只是人類掌握這世界,世界由大小不同的國家、有強有弱聚集而成。而這金字塔頂端的人如果為了面子及自私為己的想法;那戰有可能隨時戰發。誰都不想要有戰爭,已但戰爭這可不是人類的問題;目前這世界經不起戰爭。

  眼看這幾年各地災難不斷,連最基本的立身安命的權力;都受到威脅。

  放下面子、收回私利、將心放在為著下一代生存權。從環保起步在慢慢回歸原點,美麗的家園永遠保存是有可能的。

  沒有空氣污染、沒有過度開發、沒有與海爭地、沒有與山岳爭地、沒有過度索取食物、沒有與人爭面子、沒有破壞和諧;想讓這一輩子和平安穩,就要靠你我為這世界盡一點力,那怕是小小的事件。

  開起你那小小憐惜之心,將想法換成行動。

  這世界需要你我的付予新的動力;將和平美好留給下一代子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