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的方向

 林聰池
  

  人類有無限潛能,前人發明創造的東西、事物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其目的就是為了能讓後代子孫可以過得更好、更進步而不斷的傳承、延續下去,我們應該以感恩的心情去珍惜它、維護它。

  然而人生的道路順遂與坎坷是難免會遇到的,而解決困難也是人的本能智慧,只是處理的對錯是極重要,所以凡事必須多為別人考慮、設想是必然的,人類如能有這一致不自私的想法為廣眾去著想,那整個大團體甚至於一個國家、人民也就能夠世界大同、和平進步。

  基本上人們的心本是善良的,只因有想法的不同、偏差導致惹禍上身,釀成大錯而為人生付出了慘痛代價,當中應以理性的態度記起教訓,導正思雅,重新為將來規劃,為家人設想,彌補之道更要以樂觀的心境去看待這個社會,天生我才必有用,活到老學到老,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基本上,如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夫妻、兄弟、朋友之間再好也會有一些意見上的相左、磨擦,所以必須謹慎小心處理,尋求和諧相處之道理。

  再者人性的善念、想法也極為重要,人說:說好話、做好事,自然就變好人。古人云:心好命不好一生能溫飽,命好心也好,幸福直到老。如能這樣人生該不致於孤單落寞!有時候想時間會不會太晚了點,我想應該不會吧!

  以平常心去看待這個世界,其實它是精彩、美麗的,人不需要多大的財富,只要健康、快樂就好!人生不必企盼多麼璀璨,知足常樂!你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