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的蝴蝶效應

台灣雀巢股份有限公司專案客戶經理 林志成

  2010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所探討的四大主題 : 「尊重,稅務,法律,環境。」當天邀請全球菁英,凝聚各領域的知識與智慧,字字句句都震撼了人心,也起了暮鼓晨鐘的蝴蝶效應,讓世人不得不對週遭嚴肅的切身議題,加倍關注與用心去反思。

  當天與會的台橡企業涂偉華總經理,提出該公司未來的環保白皮書,並以實際減碳節能、生產環保性的商品並實施無毒製程,落實每位世界公民對環境友善的責任。台橡股份有限公司在創造「客戶價值」,重視「環境保護」,提供「終身學習」與追求「合理利潤」的四大原則下,更認為企業除了利潤的追求之外,也應善盡社會責任,他也與大家分享自身如何帶領公司研發環保產品、降低對空氣、土壤與水的污染等,致力與環境共存共融、永續發展的寶貴經驗。護衛地球是世界公民的責任與使命。更是企業追求發展更需善盡的社會責任。

  身為地球的一份子,我也該本著「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的理念,以身作則,影響他人,更要善盡對社會的責任,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像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這樣的會議,就是一個好開始與機會,他產生的蝴蝶效應已經在全球各地發酵,我更願意盡一份之力,為地球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