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之太極心

中醫中醫助理 林克翰
  我對人權的普世價值和心得就是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因為法律是保障每個人的言論自由權、生存權、工作權等等。

  財政部長李述德曾經說:老百姓納稅要心甘情願,政府課稅要心安理得。看到這句話我更是上了一課。我們政府在租稅人權上就有問題,誠如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理事許坤錫會計師所剖析:一、 我們訂的法律是站在財政部的觀念。 二、 稅法多如牛毛。除了會計師跟財政部的人搞得懂,其他人都搞不懂。 三、則是傳統「民不與官鬥」害死人,人民的隱忍讓政府不知道很多政府的做為已侵害了人權。因此我一定會將這些善知識用在日常生活中,與大家一起分享、一起加油打氣,捍衛人權進而使台灣更美好。

  法律我是不懂得怎麼去改善,那些事留給政府做。我會做的是在日常生活與工作環境中,我會與他人相處時彼此之間都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例如當別人有身心靈失衡不舒服時,我會秉持太極心──就是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加以尊重關心照顧,假如因此對方收到了心靈平衡過來,我的心中也就充滿喜樂,相對的對方也會因此而變得高興。希望政府秉持相同的太極心為百姓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