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環保-大家一起來

家管 李貴香


   一日清晨,騎自行車在路上遇到了村長,看到村長手拿著拾字鉗在撿拾垃圾,我停車跟他問候,得知他每週定時撿拾垃圾來維護整潔環境。附近的小公園確實比社區其他地區乾淨許多,有許多附近的鄉親父老們每天早上或傍晚都會到那兒坐乘涼話家常,一個清淨休閒的印象讓我經常想趨車到那兒逛逛。
  

  反觀社區其他地方,只有少部分巷道的住家有在定時清掃,有很多地區是由社區的環保義工們犧牲自己的時間,每個月初做巡迴清掃整理,讓整個社區看起來乾淨舒適。
  

  老實說,每個住家每天花5~10分鐘的時間,大略收拾一下居家附近的落葉和外來的垃圾,那平常整個環境的景觀就截然不同,所謂,高級的社區也需要有人來整理打掃才會有乾淨的環境。

  其實,整理環境也不一定要大費周章,也不一定要投入巨額,只要每天花5~10分鐘活動活動,就可以有整潔的環境,應該是最廉價的投資,所以,落實環保就是大家一起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