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翁的人生(創業心路)

悠士國際運籌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李灼娟

  2年前的夏天,是我的人生的轉捩點,我選擇離開20多年熟悉的工作環境,走向一個不同角色扮演的人生道路,但是,我並不孤獨,因為我身旁還有一群有理想、有抱負的創業伙伴,等待和我攜手共同創造屬於自己事業高峰。

  過去一直在公司品牌下努力打拼,運用公司既有資源,提供客戶最完整的服務品質,一切種種的運作是那樣的理所當然,直到現在創業之後,發現要創造一個深受客戶信賴的公司品牌是不容易的,如同小孩子看到『麥當勞的logo』,就知道那是賣吃的地方,因此讓我決定要建立一個讓客戶更加滿意的公司品牌,讓大家看到就知道它所代表的意義,於是就有【WINPEX】的品牌誕生啦!!

  這群創業伙伴都是在報關領域深耕多年的精英,陪伴著多少客戶一路成長,不管客戶是知名的科技大廠、傳統產業或是其他不同類型的產業族群,我們都是竭盡所能提供客戶所需要的任何協助,從合作的過程中讓彼此距離更加接近,使彼此跳脫出『客戶與協力廠』的商業關係,這樣的關係讓我們更了解客戶真正的需求,而打造出與同業的差異化,讓過去合作的客戶認同我們,也讓新客戶肯定我們,雖然我們是新品牌,但是,我們的團隊就是優質公司品牌的保證。

  不過,我們並不因此而自滿,反而是秉持一步一腳印,穩健踏實的走出每一步,不只要提供給客戶過去既有的服務項目,而且評估未來市場的需求,不再只局限於傳統的報關運輸服務而已,而是結合『物流』、『倉儲』、『FORWARD』等資源,提供給客戶所謂『一條龍』的多元化服務類型,讓客戶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幫它解決所有服務需求。

  從默默無聞的品牌,靠著大家各司其職,為公司不斷的努力付出,雖然我們經歷過前所未有的『金融風暴危機』及投資條件的改變,種種不利於我們這顆幼小樹苗的成長,在此感謝這些願意給我們服務機會的客戶不斷的灌溉,也感謝上天提供給我們最好的營養,讓我們這顆小樹苗逐漸在逆境中成長茁壯,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為國際知名品牌之一,算是讓我們這群辛苦耕耘伙伴們的一種鼓勵吧!!

  想到這裡,突然讓我覺得這樣的過程似曾相識,終於,讓我想到啦!!那就是兒時的『大富翁遊戲』。在遊戲的過程中,有『前進』、『後退』、『暫停』的步伐;也有『機會』和『命運』的選擇;縱使領先到達終點的人,卻不見得是贏家,而必須結算過程中的收入和支出後,才能決定才是真正的『贏家』。所以,希望人生的這場大富翁遊戲,姑且不論最後輸贏如何,只要能夠讓大家一起玩得盡興,值得一玩再玩值得回味就夠啦!!輸贏就隨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