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人權保障地球 世界明天會更好

桃園縣自強國中學生 李宏睿
  

  保障人權,說的簡單,就只靠一張紙跟無形的法律,總處被動狀態從不行動。

  上年11多月,回台中時,過福科路的天橋,天橋上有個乞丐,11月看到他,12月也看到他,1月也看到他,2月也看到他,3月也看到他,直到4月,有個男警察路過,抓那名男子,他一路苦苦哀求,卻從沒有人幫助他,直到被抓到為止。雖我也想分個一二,但我放棄了!

  其實是有一次,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了一名男子,躺在地上,裝成瘸子跛腳樣,我分了他一點晚餐錢,心裡十分滿足,原來幫助人士多麼快樂,直到警察來巡邏,那名男子莫名奇妙的,腳好了!站了起來從我身後跑了過去,我真巴不得K下去,帶回警察局,但也想想,他這樣做一定是有苦衷的,因此也就放棄。真是可惜,臺灣人原本因該也是如此熱心熱情樂於助人,一定都是那些騙子讓台灣人的助人基因都消失了。好家在,樂於助人的人還很多,否則我無法想像這會是什麼社會。

  說到保障地球,維護乾淨環境,做的是很好,但還是一堆工廠還是很髒。黑煙瀰漫籠罩台灣還真是寶島阿!接者是摩托車的問題,每當我上學,爸爸騎著摩托車在摩托車堆裡等紅綠燈,當時我的腳不在排氣孔旁,卻顯得非常熱,汽車排氣排在我身上熱又燙,下一時間我就快變雞腿出來了。排的溫室氣體一定一堆也是二氧化碳的元兇之一,我該當覺得騎腳踏車上學而不用摩拖車,那多好,不臭不熱又能抑制暖化情形。

  世界缺乏的還有一堆,人類應該不能追求物質,而是一顆地球追求完美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