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和平的成就者-耶穌基督

高雄市召會 李先華

  西元二千多年前在猶太地的伯利恆降生了一位嬰孩,名稱為耶穌,因祂要親自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拯救出來;經過了三十三年半的為人生活,祂於上午曾在會堂裡傳揚神國的福音,下午接觸人群,醫治所有到祂面前的病人,並且趕逐霸佔轄制人的污鬼,使人得享真正的自由、安息之禧年。

  至終祂為了成功神的定旨-「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她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因為「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值得完全接受的。」(提摩太前書一章十五節),「祂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提摩太前書二章四節);因此祂忍受了所謂「宗教人士」的虛偽和欺騙,羅馬政治的腐敗和黑暗,欣然接受了十字架的殘酷刑罰,第三日從死裏復活,升天坐在父神寶座的右邊,成了萬主之主,萬王之王;掌管宇宙萬物的變遷,帶給人類真正的和平。

  聖經以弗所書二章十四至十九節說到:「因祂自己是我們的和平,將兩下作成一個,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就是仇恨,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裡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既用十字架除滅了仇恨,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在一個身體裏與神和好了;又來傳和平為福音給你們這遠離的人,也傳和平為福音,給那相近的人,因為藉著祂,我們兩下在一位靈裏,得以進到父面前。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裏的親人。」這也就是中國人所謂的「四海之內皆兄弟」,孫中山先生所主張的「世界大同」。因此只要世人接受耶穌基督作神聖永遠的生命,自然而然所謂的不同的傳統、文化、語言、風俗、習慣等,都會在這神聖、慈愛、公義、榮耀的生命裏融合為一,除去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及溝通的障礙,而能達到宇宙間真正光明、和諧、幸福的永遠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