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治安 捨我其誰

勇越企業社董事長 吳新同

  當年參與『民防義工』行列只為了讓社會能更安全,夜歸的學子、加班的工商朋友能平安回家。一路走來,雖然犧牲不少睡眠時間,但結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今年還接受市長表揚。

  治安要好需要靠全體民眾一起配合和幫忙。『酒駕』是我們常遇到的案例,通常在我們的勸導下,都會主動配合改乘計程車代步,以免因自己的疏忽造成別人與自己的不幸。另外,台灣的巷弄很多,因為我們的巡守或建議裝監視器,降低可能會犯案的機會。若真的遇到可疑人士,記下特徵,趕緊通報警察,千萬不要上前盤問或介入,應速速離開,保護自己安全也是很重要的。

  協勤時,騎著車巡大街小巷,沿途常遇到與我們打招呼問候的鄉親,處於快速的資訊時代,聯繫方便也冷漠平淡,因當義工所賜,還能享有濃濃的人情味,感覺真好。

  每個人都是維護治安的基本成員,從自身做起,少一些爭執,多一些感恩,心情就會平穩也較不會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情,維護治安靠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