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有愛將更美好

長榮航空公司空服員 吳秋萍


   最近新聞報導一位台灣的雇主強迫他的印尼籍員工吃豬肉,理由是不吃肉沒有力氣工作,而這印尼籍的員工因信奉伊斯蘭教不吃豬肉,對僱主的強迫無法接受,而登上國際新聞,看到這個新聞讓我很驚訝!上星期有位老板在開會時罵員工,員工覺得自己的受辱而告上法庭。看到這些新聞讓我覺得,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學會去尊重別人,尊重每個和你不同的人,相信這些事都不會發生。
  

  我的工作常到世界各地,常遇到許多膚色不同的人。我們到歐洲國家時,常會因膚色的不同而受到店員的歧視,當別人對你不友善時,你是可以明顯的感覺到的,這種感覺是很令人難過的,想想我們在生活中是不是也會用這種態度去對待別人,如果我們每一個人學習去尊重每個和你不同的人,不因你是老板或是膚色和你不同的人,甚至想法宗教背景不同的人,彼此尊重,相信很多的衝突都不會發生,當我們感覺是被尊重的,自然會釋放善意。
  

  要使這個世界有愛,是需要我們每位世界公民一同努力的,而'尊重'是最基本的,多一點同理心,多一點感恩,多一點包容,這世界將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