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遠弗屆

維多心靈工作坊心靈工作者 吳幸芬

  人類常以為自己是無所不能的,但從「生命史」整個發展脈絡而言,我們的所作所為都在變化常流裡因循著活動而已,殺戮掠奪生滅循環,眾生在所處之境裡造業受報,是眾生共同的行為。

  世界是無邊無際,生命也無邊無際,釋家所言:利己利他。

  儒家言: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每個人都能在愛中活動著,從自己開始做起將自身完全的治理好,善心的推闊,以致散播於全世界。 和平宣言就是要我們理解自身的立場,寬廣的眼界看所有的生命,用心、用善心播種,用愛的力量對待全世界,感受我們可以散發無條件的愛給眾生,以愛以善為名出發,為眾生著想,眾生必得善報。

  地球的怒吼是人類覺醒的時候,人要先愛己便能愛眾生,先治理好家業便能治理好事業,自家(地球)要能先維持及愛護才有能力推展至全宇宙。

  發動戰爭是最無智慧的手段及方法,若是我們期許自己是有智慧者,應當想出更有利人類及眾生的方法,世界的和平,我們可為亦能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