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應該孝順父母

新竹中小企業退休行員家管 吳來發

  我是個七十多歲的阿公,感嘆現代父母的難為,現在的年輕人會瞧不起老人家,目無尊長,說話的禮貌,和規矩也有待改進,比起過去傳統的倫理道德,實在相差甚遠,我們的政府要注意這個潛在危機喔!

  會懂得孝順的小孩,他會很有規矩、也很有禮貌,出社會工作絕對是老闆所喜愛的「型」,不怕失去工作,「孝順」的美德有它龐大的附加價值,我們應該加以發揚光大。我們家有三位孫女,平日與鄰居相處和睦,又會懂得禮貌、打招呼,受到鄰居的讚美,我這個做阿公的感覺到與有榮焉,他們在外良好的表現就是孝順的行為,可見做到孝順並不難,只要能尊重老人家,老人家是很容易滿足的,並不是讓老人家穿金戴銀、住豪宅才叫做孝順。

  我還是要強調,現代子女懂得孝順很重要,對子女本身、社會、國家都有很大的幫助。因此,我們的政府、學校、家庭三方面都要在「孝順」的美德上,多宣導、多教育、多實踐,國家才能更進步,達成富強康樂的優質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