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資源

家庭主婦 江秀合


  陳文茜的正負2度c紀錄片是眾人皆知的訊息,這部片子裡告訴我們,如果地球的平均溫度再上升2度c,將會有百分之三十的動物植物絕跡,人類將面臨生存危機。多麼嚴重的事情已經發生在我們的身邊,沒看這支紀錄片好像事不關己,沒有那種急迫性的感覺。

  我是一位家庭主婦,每天打理三餐。我有個很好的習慣就是每餐吃多少煮多少,會注意全家用餐人數,控制食物的多寡,萬一真的剩餘的飯菜,一定會留隔天再加熱吃完,絕對不會倒掉。但我經常會看到有些家庭,把剩餘的飯菜倒廚餘桶,且份量是不少的,看了很心疼,也曾親眼看見路人將麵包丟在路旁不吃了,看了真叫人傷心!現在是生活過的太富裕,很多人不曾過苦日子,所以不知苦在哪裡?如果有一天沒水沒電時!請問我們如何活下去呢?

  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為了讓我們共同的生存空間得以永續經營,請從你我做起:

1.購買食物別過量,吃多少買多少。
2.三餐要把菜吃完。
3.隨時注意冰箱內的食物,關照日期及新鮮度。
4.三餐八分飽。


  珍惜資原需要你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