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做事 圓滿解決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白坤地

  從小在父母身教的培育下,奠定了家庭和諧與健康的基石,所以我的太太與媽媽的相處融洽,並獲得台北市婦聯會青溪支會所頒發的「模範婆媳獎」。我在無家庭後顧之憂的情形下,更可出外工作並全心堅守崗位。

  我在台灣企銀金融界服務 40 年,本著「規規矩矩、正正當當」做人處事的態度,擔任「科長」ㄧ職。

  因職務之責,在基層人員與客戶之業務往來過程,遇到無法解決的帳款時,則必須依循法規條款來處理;但有時遇到收了客戶的支票尚未到期,但因法院拍賣前,卻被有心人買走,造成客戶無法保住房子的時候,我則會仔細考量後,讓銀行、經辦人員、客戶當事人、法院、有心人士等各方面的人都不受到傷害為原則的情形下,與他們協調、溝通 ,並做出圓滿解決的結果。

  後來也因此很幸運有機會升任稽核室之稽核人員,更讓我有機會為大眾服務,不為私心私利而做,只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全心全力為公眾利益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