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手工香皂 (環保篇)

家庭主婦 史美琴

  孩子成年後,比較有自己空閒的時間,從事有興趣的事。因為一次機緣,接觸了天然手工香皂,親自參與及了解它所有的製作程序後,才開始有興趣研究與分析相關報導,例如:究竟每日我們所使用的盥洗用品,有多少種類?市面上販售的產品,共有哪些?成份是否天然?使用不當的結果會有哪些?

  以前只是從電子信箱中獲知,清潔用品成份中,若含有 SLS (Sodium Laureth Sulfate) ,則不適合人體使用。常常收到此類信件,想想好像此事沒有對自己及家人產成不良影響,往往看過就刪除掉,也沒想過要改變購買習慣。現在懂得越多,越發現影響層面不只自身及家人的健康問題而已,還牽連到水質及環境污染的問題。

  現在我們全家和親朋好友都使用過我以「愛心」製作的手工香皂,造型很多、也很可愛。從洗臉、洗澡到洗頭的清潔香皂,應有盡有。一有新配方的產品,一定先跟親朋好友分享試用,並且告訴我用後心得及香味是否適合。作出趣味後,開始發現速度越做越快、產量也變大,自用有餘外,也開始分送親朋好友們,現在我有一群我的產品愛用者,鼓勵我小量生產,供應她們的需求。現在我可是比以前還忙,忙著分送我的「愛心」給我認識的人。

  不只如此,現在也開始拜師來嘗試自製保養用品,例如 :身體乳液,護唇膏,精華液和家事清潔用洗潔液。

  希望生活周遭的朋友能接觸最天然的東西,減少地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