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大自然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王心鶴

  本人生於民國26年,我也是地球村一份子,大自然的生物,是人人生存主要的糧食資源,所以我們要保護環境、保護森林、保護水土、保護河川。

  記得童年時,在鄉下有水的地方,水都可以喝,因為水沒有汙染,以前因田間有魚也可以捕回家煮來吃。現在的水不可取用,山坡地過度開挖,水土破壞嚴重及汙染,有魚捕回家,不一定有人敢吃,因為有毒。現在環境變遷,天然資源人人有責,維護給後代子孫。我們應當有糧思當無糧時,用水、用電、天然氣得來不易,人人能省就省,有錢的人太浪費資源。

  地球可無我們,但我們不可能沒有地球萬物,人人生存的糧食不能沒它,所以大家應該要保護地球,保護環境。

  對於保護人權、尊重、包容學習,應從童年教育做起。身為人父母要以身作則,對處事、接物、待人態度,應以人以禮為先,以理為主,以法為規,守法、守時、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則,人權價值就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