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用心過每一天

高雄市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門球聯誼會總幹事 賴信吉

  因機緣關係,因此喜愛上槌球這項運動,槌球是木球跟高爾夫球的混合,不僅規則簡單、輕鬆有趣,而且可以激發腦力、促進身心健康,是時下最經濟實惠、老少咸宜的新運動。

  當時年輕上班,公司是省營機關,每年省屬單位都會舉辦球類比賽,例如像高爾夫球、乒乓球、網球、槌球...等球類比賽,凡參加比賽的選手主辦單位也都有許多獎勵以玆鼓勵員工多運動保健康,自己原從門外漢因認真學習而成為資深選手及兼任教練,直到民國90年底因公司關廠自己也已屆60歲退休年齡,才開始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開始全心投入參加由社會局所舉辦的社團活動。

  雖然社團內的成員年齡都很大從70歲至90歲都有,我凡事都抱持著活到老學到老、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歡喜心,主動承擔起社團內大小瑣碎的事,像球場共有八個20x15公尺的面積,球場內都種植許多高大的樹木,冬天為避免落葉妨礙球場賽事,自告奮勇的清掃及搬運面積極龐大的落葉,夏天則每兩週清除草皮,因為不計較與處處都為別人著想的心,也贏得社團內近100位會員的認同與讚賞,而被推舉做會內總幹事。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做事不要愛計較,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像是對社會、國家、世人有意義有幫助的事,古人常說「天公疼憨人」,「良心對天理」,我認為是做對的事,就要勇往直前不要害怕任何困難,發揮正義道德之心,如此才能匯集強大良善的能量,共同造福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