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尊重互相關懷

聯合後勤支援指揮部/雇員 趙淑貞
  最近服務的單位讓我們看了一部「不能沒有你」的電影感觸很深,提倡推廣這部影片到各機關放映的好意是不錯,但它真正代表的意義為何!是因為看了這部影片後就能改變了現狀嗎!而這部電影為什麼會受到重視,是因為它真實的反映了現在所存在的問題-人性的冷漠事不關己的心態,而公職人員是政府與百姓的橋樑,當公職人員在執行公權力時就是代表了政府,它應該是秉持著為民服務的心去處理情事,一但當公權力受到百姓的質疑時也是這社會體制出了問題,只是今天藉由這部電影突顯出現在所存在的事實,這也是我們政府所必需要重視的。.

  今天無意中在公車上竟然發現車內貼有一些短篇小故事,都是關於公車族一些不錯的短文,有一篇短文吸引我的地方是,它是真人真事的故事,笑一個 讓一下 把愛傳遞下去,這篇故事的內容是一位公車司機先生在身體不適危急的情況下很努力的將公車安全的停靠到路旁,讓車上的乘客沒有受到任何的傷害,這事情在幾個月之前報章媒體也有報導過,它就像是一般的社會新聞一樣,大家看看也就過去了,但今天社會上還是有許許多多有愛心的人願意將這份愛傳遞下去,寫這篇文章的作者就是當時坐在車上的乘客,他以文章表達對司機先生的感謝及尊敬,雖然只是小小的一篇短文卻可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司機先生的偉大。

  一部影片將人性冷漠事不關己的一面呈現出來,一篇短文將人性尊重感恩之心表達出來,為什麼大家同樣的生活在一起卻有著不同的結果,這也是我們現今社會必需去思慮探討的,其實我自己的工作單位也是屬於服務性質的,當時看完了這部影片也讓我回想起自己以前做事的態度不就和影片中的一樣嗎!凡事都是理所當然自以為是也從不會為對方著想,自己也不以為意想,相對的在人際關係上也好不到那裏去,但直到在太極門 師父讓我了解人生的價值-心中有愛時時感恩,從那時起改變自己的想法,現在我面對任何事情都會先以對方的立場來想,當心中有這念頭時在處理事情上就會變得圓滿,無形中在工作及人際關係上也變得很順遂。

  人權是人類生存的基本權利,為了喚起社會大眾共同關心督促人權之現況與發展,4月1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在台北舉辦了一場「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其中探討人權的4大議題「尊重、法律、稅務、環境」,在「尊重」的議題中黃石城先生談到人權是很重要的,人是平等的需相互尊重,生活中應維護彼此的尊嚴自然就會互相尊重,而人權與每人的生活都是習習相關的,在 洪道子博士所發表的論文中提到重視人權的目的是引導人心向好向善,除了善良的動機,還需要更詳盡的知識和道德勇氣,當現今社會体制出現了問題時,為了維護我們的基本人權,我們必需善盡我們的知識與道德勇氣來捍衛我們的人權及人的基本價值,唯有落實人權依法行政,才是人民之福國家之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