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過生活也是一種幸福

家管 焦簡照子

  從前娘家是很單純的務農耕種家庭,種田需要人手幫忙所以從小沒有讀書的機會,嫁來北部後先生是基層的職業軍人收入微薄,我也在電子工廠賺錢補貼家庭,當初美國人開的電子公司很大超過一千多人,工廠的機器早晚沒有停過,常常需要加班就連星期日也要加班工作;因為人很多相處變得複雜,尤其生產線生產的數量與品質很競爭會影響考績好壞,也就是關係著每個月加發獎金的多少。

  在工作的時候分工合作很重要,我的個性比較不喜歡在休息時三五成群的吃吃喝喝聊天,常常看見同事間好到太熟後就會沒大沒小不尊重,很容易因為小事情吵架變成仇恨對方,這種事情在工廠是時常發生的;工作中小主管會巡視查看,看見不守規矩又不認真做事的人會嚴厲糾正她們離譜的行為,但是我會管好自己,認真工作又有責任感上班時不會偷懶貪玩,所以主管對我很好如果我有不上手的新產品也會很謙虛的學習,很快品質就很穩定,不良品很少可以讓他放心,我感受到主管的尊重是我腳踏實地做事值得讓他信任,我始終抱著這種工作態度,工人也可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那也就是最出色的人,就這樣我可以在一家電子公司做到退休理由。

  我對工作的認真同樣運用在家庭生活中,夫妻兩人收入不多平時當用則用,也運用簡單的理財方式存了三間房子,四個子女也都結婚生子各自有的美滿家庭,需要煩惱的實在不多,我書讀不多做人做事的道理都是在生活中邊做邊學也把子女的品德教養的很好,雖然沒有很高的成就但他們感情很融洽知足常樂,每個人懂事也很會照顧家庭,自己年輕雖然辛苦回想起來還有酸甜苦辣的滋味,日子要過物質生活的錢財很重要但常常保持愉快的心情更可貴。

  平凡過生活就是一種幸福!我現在七十歲了行動自由安份守己,退休後這些年跟著洪師父在太極門練氣功,更了解要把自己身心照顧好,對社會不會造成負擔還貢獻自己的心力,把好的經驗分享給世人可以幫助人這也是做到世界公民的好榜樣,每個人在不同崗位上守本份,腳踏實地不要看輕自己就有存在的價值,簡單生活平平安安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