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權努力的上位者

新莊市公所雇員 彭朝炫
  ”人生而平等”端以民主、自由為手段去達成,而今又加上”人權”的口號,以其落實平等的意義。然而專制與王權的思想遺毒,卻深植在權力勳心的政客腦海,無時無刻在制度法制的制定上、或在執行上、在模糊的空間裡看是理直氣壯,卻又是”似是而非”的手段,操弄著平民百姓的思想與生活空間,那是何等的悲情。只怪是平民百姓未能隨時代的變遷,讓人權、民主、自由做更深度的認知與堅持。
  
  舉凡現今的政治、經濟、法治、社會治安俯拾皆是,尤其在這高度經濟發展下所衍出的社會問題為嚴重,顯現得更快,對社會所給予高強度競爭,而造成身心的不安,已就形成了更大的風暴,虐童案一年就有三千四百餘起(98年),吸毒更不勝枚舉,殺妻、拭母、天倫夢碎,飆車、殺人以之為情緒發洩,這些都不是民主、自由、人權為標竿的社會型態應有的現象,上焉者難道不知其故?可是為了民主的毒藥 - 選票,而泯滅良知因而妥協,對民主價值沒有為長遠的思維。
  
  可憐的民主主義下的子民覺醒吧!善用您的選票,找出正確的人,為民主、自由、人權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