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博館的和平實踐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 陳訓祥

  科技教育是現代化的根本動力,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是南部地區深耕科技教育、實施終身教育的重鎮。面對氣候變遷、節能減碳的世紀共識,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結合社區人力與在地資源,實踐珍愛地球的綠行動,攜手推展科技生活化、生活科技化的環保指標,為生態與環境的永續發展,一步一腳印打造綠博館。

  綠能生活以崇尚自然、追求和諧永續為主,落實減量(reduce)、重複使用(reuse)、再生(regeneration)、回收(recycle)等綠行動,是營造祥和社會的核心價值。配合生命週期、符應終生學習的需求,創造綠能環境的動機與產生綠行動的意願,進而接受綠生活的改變,是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致力於「生活科技化、科技生活化」,以邁向綠博館的願景。

  捍衛地球無疑是留給子孫的最佳遺產,在成為社區生活、休閒與學習中心的多元功能裡,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願以綠博館的積極角色,和平實踐生生不息、永續發展的神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