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自己齊心救地球

家管 陳美雲

  身為世界公民的一員,這些年來,許多人都能感受到,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生病了,人們不停地追求經濟成長及奢華便利的生活,而過度秏損自然資源,讓地球失去平衡,造成全球暖化、氣候異常,乾旱、洪水、強震等災害不斷地發生,這是地球反撲給人?的一種警訊,因而尊重自然與環境共存是世界公民生存的第一步。

  現代科技發達,石油成為推動人類文明進步的最大動力,卻因人心的貪婪,過度開採石油及溫室氣體大量排放,造成氣候失衡,大自然規律被打亂,科學家預言,六年後的北極,夏天可能再也見不到冰,且2009年南極冰也開始溶解,為了延緩地球反撲,人類開發必須有所節制,不要再破壞地球生態,讓大地休養生息,我們都要從改變自己開始做起,節能減碳、做好環保,我目前正跟著環保人員實施週一無肉日,大量畜牧是造成今日嚴重環境危機的重要原因之一,一天少吃肉,可能就讓某些森林被保留下來,並將生活簡單化,不崇尚名牌及降低生活慾望,簡單消費、簡樸生活,從每一個人的小善開始做起,再結合成大善,改善大自然的環境,讓暖化的時間能夠減緩,爭取更多的時間來彌補我們的過失。

  逹賴喇嘛??:「保護世界,就像保護我們自己的家庭一樣,並不是一件難以做到的事。」大環境的好壞雖然不是一個小我所能掌控,但護衛地球從心做起,每一個人只要做好自己,多做好事並將愛傳播出去,給地球和自己一個全新的機會,地球一定能感受到我們的誠意,環境生態也會漸漸轉好,讓後代子孫可免於恐懼,世人也能安居樂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