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地球人人有責

家管 崔陳銀露

地球只有一個,人類不能沒有地球。

  今天的地球,到處發生水災、風災、地震、火山、土石流......等災害,每每死傷慘重,家破人亡,加上河川、空氣汙染,居住環境惡劣,所以居住在地球的一分子,每人根據自己生活條件,應盡其所能,做好護衛地球工作。

  我雖然是一個家庭主婦,也全力投入環保工作,參加社區環保義工,與社區媽媽們攜手清掃社區公園,保持居住環境之清潔,使公園花草樹木茁壯茂盛;垃圾袋重複使用,不隨便丟棄,將使用過之垃圾袋清洗曬乾後,買菜時再使用,節省資源;垃圾徹底分類,清潔隊回收後再製造新能源;買自助餐時,自帶飯盒及碗筷,減少能源之消耗;公園遛狗時,如狗大便,攜帶用具即刻撿起帶走,不汙染環境。

  對社區居民敦親睦鄰、守望相助,講求心靈環保,所謂 「給人快樂即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期許「人人能做天使,人人能做菩薩」,早起時與鄰居道早安;如有危難互相扶持、化解紛爭,充滿祥和之氣,邀請社區媽媽歡唱卡拉ok,享受人生最好命的人生,為護衛地球進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