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家庭主婦的人權

家管 徐杼蘋

  我目前是一個家庭主婦,待業中。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都會碰到一些不合理的事情,可是在中國人的觀念裡,都想說: 哎!算了,自認倒楣,所以使得人權沒有伸張出來。

  之前,因為常去大賣場買東西,想說辦一張信用卡會比較方便,我帶著高興的心情去賣場,填了一大堆的資料,終於完成了,過了沒幾天,接到信用卡公司打來確認資料,對方先問了一些問題,好像身家調查一樣,到了最後,她問我說:您的資料都OK了,可是您現在沒上班,沒有收入,所以信用卡的額度只能給5,000元,我心裡想:我其他信用的額度也都有10萬元以上,我現在沒上班,才給伍仟,是怕我付不起嗎...況且民法上也說,家庭主婦也是有職給的呀!所以我也很客氣告訴小姐說:那我不辦了。

  家庭主婦也是人,如果沒有她們辛苦的煮飯、洗衣、整理家裏,那像一個家呀?所以我只想說:請尊重家庭主婦的婦女,他們也是為這個家辛苦工作著,請不要對她們大小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