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惜大自然資源

何厝國小學生 施旻淳
  我們要好好愛護地球,不要浪費地球上的資源,也不要傷害小動物,地球暖化也越來越嚴重了。我們也要養成環保、節儉、節能減炭的觀念,做好我們應盡的責任和本分。尊重小動物,不要任意殺害他們無辜的生命,好好愛惜大自然的資源。

  聽電視上新聞的廣播:要做出一瓶保養品,就必須殺害好多之剛出生的小海豹。我和弟弟看了這個新聞就覺得很心疼。每個人都需要保養品的話,那些廠商就一定會推出很多瓶,而小海豹一定就很快就消聲匿跡的!

  不要去傷害台灣這塊土地,這塊土地也是很寶貴的,我們要好好愛惜資源,做好自己的責任,尊重自己也要尊重別人,地球也是需要尊重的。如果想要養小動物,就要負起責任,養了就不可以拋棄它,它們幼小的心靈不但會創傷,而且就算你拋棄它了,把它放在外面,它們也一定沒有生存的餘地,還有可能會被抓走。

  小動物雖然很小,但它們還是有生命的,尊重自己的生命,也要替別人著想,愛惜大自然的資源,不讓地球生病或受傷,台灣這塊土地很寶貴的,不要去侵犯小動物,任意傷害它們,剝奪它們得生命、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