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重要

家管 林蔡春優
   我今年七十四歲,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在兩年前的一個夜晚,被一隻蚊子打擾得睡不著覺,所以起身從床上想拍打那隻蚊子,不小心從床上跌落地板,因屁股先著地,只覺得一股氣沖到腦中,當時覺得好笑是,蚊子沒打到,卻跌了一跤,心想不以為意,那時約在八、九月間,此後總覺得腦部有沉重的感覺,直到過年前有一次喝水,突然發現我在喝水,但是水並不是從嘴流入,而是溢到嘴角。

  年初二,先生看不對勁,急送往耕莘醫院。因認識那位醫生,他說要緊急開刀,否則將會導致失明或半身不遂,找到原因是因為曾經跌落床下且也上了年紀,本身也不在乎跌倒的事,才會導致今日這麼嚴重的事。手術進行五個多小時,大過年還讓家人在外面忐忑不安,手術還算順利,在加護病房住了三天,真是有生以來最恐怖的經驗。我很怕黑暗,而在暗暗的加護病房裡,沒想到只是打一隻蚊子,卻導致如此嚴重的後果。去年腦部又因不舒服,到了三總又進行了一次腦部手術。現在很多重物不能拿,也不能太勞累,家事都要依賴女兒幫忙,經過此次經驗,才發現人是很脆弱的,有病一定要先看醫生,不可置之不理。七十歲以前曾常常出國遊玩,但是現在因要常常回診,且最近又動一次人工膝蓋手術,才知道身體健康的重要性,現在才體悟到人即使有一點小毛病也要就醫。尤其是安裝人工關節後,每天就像三歲小孩學走路,還好有孝順的兒女陪伴,所以一路走來倍感順利且恢復比預期的好,這要感謝兒女的關懷與用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