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動植物共存共榮

家庭主婦 林翠莉

  人有人權,動物與植物有生存權,人跟植物是息息相關的共生共同體,在這地球上沒有人希望自己是危害地球的癌細胞。

  回想自己小時候,隨時隨地都可以聞到花香看蝴蝶到處飛舞,河川魚蝦自然游來游去,如今這些景象已成回憶圖書,隨著科技的進步處處開墾、建設,使得原本的土地變質不再肥沃,植物生長不再翠綠,動物不再有好的棲息環境,這些都是人類的貪婪私心,過度耗損自然資源,也讓地球失衡,人跟動物植物應互相尊重,跟大自然萬物和諧相處,人人都是居住再地球上的一份子都有責任,也應從本身做起才是最基本的尊重。

  大自然的土地,經過地震、風災、水災等侵蝕破壞後動物漸漸減少,植物生長漸漸枯萎人門的心產生驚恐害怕,明天會是怎樣的日子,種種的問題產生,不知政府人員可曾好好聽聽百姓的心聲,大自然的聲音,可曾秉著良心與同理心,去維護與尊重人們的權利與動物的生存權,彼此互相尊重,與大自然的動植物共存共榮也是世界公民生存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