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對自己活下去

服務業店員 林嘉瑛
  從電視報導得知,嘉義一位廚師疑因操作期貨而負債,一時想不開而迷昏父母及妻小,再買木炭結束父母及妻小的生命,然後在結束自己的生命。有時我會想,我生病10年了,長期患有幻聽、長期的服藥控制病情,在五、六年前,我又因投資失利負債,因而破產,我也曾一度想不開,還好有朋友及家人的關心,我才慢慢走出陰霾;雖然朋友及家人都只能口頭安慰我,但在金錢上都對我沒有幫助,我還不是走過來活的好好的。真的天下沒有解決不了的事,像我現在幻聽都還有藥也只能降低病情,但也無法完全根治,我在工作上也常遇到瓶頸常找不到工作,有時應徵上的工作,老闆又因我反應太慢或動作太慢辭掉我,我雖然有很大的挫折感但也得努力過下去。

   生病11年了得知我的病情的人,有時不了解的人也會認為我是個瘋子。對我而言,真的很傷我的自尊心,但我也很堅強告訴自己,那是因為別人不了解我真正的病因才會這樣認為。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勇敢活下去,我想在這篇文章,告訴有遇到瓶頸及挫折的人,千萬不要想不開,最差就是現在而已不會有更糟的事,一定要努力活下去,我寫這篇文章與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