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認真工作的人鼓掌

臺中縣地方稅務局稅務員 林淑珍

  早晨7點多,打開家門,看到打掃的阿姨坐在小板凳上,手拿菜瓜布,沾著清潔劑,正賣力的刷洗著我家門口的地板瓷磚,打過招呼後,匆匆閃過進入電梯,趕緊上班去。當晚下班回家時,見到自家門口潔淨如新的地板,對比於清洗前,幾年來被數個打掃的阿桑,用骯髒的拖把,越抹越黑,幾乎看不出地磚原來的顏色的景況,套句我家3歲女兒剛學會,且很愛說的那一句:真是閃閃動人。

  因為這位阿姨她負責2個社區的所有打掃工作,每天只能利用一些時間刷洗地板,所以隔天一早我走樓梯下樓時,看到她又坐在小椅子上,繼續努力的刷洗著另一層樓梯間的地板瓷磚,就這樣約莫半個多月,整個社區的梯間地板磁磚都洗得光亮潔淨。

  以前曾為社區環境清掃太草率,而向身為管委會主委的外子抱怨,外子回答我說打掃的阿桑一個月才拿一點點錢,要人家做多少工作。所以十年來社區的許多角落都已骯髒不堪,但也莫可奈何。如今這位阿姨認真勤奮的工作態度,著實讓我感動與感謝,不禁想給她鼓鼓掌。

  工作不分藍領或白領,認真工作,堅守崗位,善盡本份,一樣能贏得尊敬,天生我才必有用,珍視自我價值,認真踏實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雖小人物一樣可以散發光茫,帶給別人感動。

  尤其當大環境不佳時,有工作做就是一件幸福的事,人要懂得知福、惜福,常懷感恩心,多種福根,凡事才能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