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地球我願意

燁暉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退休工程師 林健豐

  自古以來地球發生的天災人禍,總以為是觸犯了神蹟,而人類遭受責罰,但災難來的間隔時期相距是很久遠的,而現在的天災人禍每天翻開報紙看到的都是怵目驚心的報導,令人膽戰心驚 ,人類不能再為了一己之私而破壞自然,萬物生靈皆手足要彼此相互尊重呀!

  十九世紀始因為工業革命提升了人類物質生活,但卻因此耗損了太多大自然的資源,科技產品的生產,製造了太多的工業廢氣,破壞了地球環境的平衡,兩極冰川的融化海平面的上升,全球氣候的變遷、暖化,改變了地球的自然環境 ,使後代生存空間受到影響,護衛地球已是身為世界公民地球村的一份子,刻不容緩要去同心協力完成的事情。

  我是一個耳朵重聽不善表達的人,我成長的年代物質環境並不富裕,小學時我記得玩具都是自己做的,有一次班上同學答應幫我做一個竹製的射槍但是要求我給他五毛錢,我真的給了他五毛錢但同學卻爽約,覺得自己被欺侮也不敢告訴老師,只有默默承受。

  高中時我的便當盒裡有一個荷包蛋就感覺幸福了,所以生活上自己力求簡單節儉,出門一定關電源總開關, 少開車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是走路,珍惜資源我常常在路上看到許多民眾丟棄的雨傘我則撿回來修修再利用,只希望每一個人愛護地球的心意都能在生活中實踐,讓我們的力量聚沙成塔,向地球懺悔,護衛地球我願意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