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延續

林原輝
   最近家中來了一位小公主,小公主的到臨讓我跟老婆實在有點手忙腳亂,剛結婚時還信誓旦旦的說著不想生小孩,而驚喜卻來的又快又突然,步入30歲的開始,我也從人夫升格成阿爹。

  新生兒帶來的喜悅不在話下,但是疲勞與睡眠不足實有過之而無不及,每每在半夜被小公主洪亮的哭聲喊起餵奶換尿布之時,實在有一股衝動想把小公主塞回老婆的肚子裡。一陣混亂後看著小公主滿意的表情,卻是五味雜陳在心中。

  或許有了小孩後變得比較容易感動,前兩日和老婆看電視劇看到落淚後,就思考著是否該把自己的壽險保額提高,給家人多些保障,思考模式慢慢的轉換成父親的思考模式,想著可以幫小公主多做些什麼,可以留下什麼給她。

  轉念一想,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以前老祖宗的教訓,人死不過一塊地,可以留給小公主的除了相處的回憶,財物上的輔助,我可以留給她的可以比這些更多,日日夜夜生活在其中的大地,是不是比起其他東西更該留給她?去年的八八水災,今年以來各地的地震不斷,有人說這是大地的反撲,倒不如說是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人類無窮的貪念帶來了社會的繁榮與科技的進步,是不是也加速了滅亡?

  也許想的太多了,看著小公主的臉,正睡得香甜,不哭得時候實在很令人憐愛,也許我的能力不足改變這個世界,但眾人的力量呢?應該可以吧!親愛的小公主,希望你成長的過程永遠有藍天綠水相陪,清新的空氣和茂密的森林常在,少些爭鬥多些平和,老爹該去整理家中的資源回收了,算是一個好的開始,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