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松鈞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設計工程師 李興旺

  ”教育”是百年大業,傳承著優良的傳統文化,培養國家未來棟樑,然而教育必須從小扎根,藉由完善健全的教育體系與正確的教育方針,如此才能培育出國家人才。

  反觀台灣的教育政策,是隨著政黨的輪替,教育的百年大計也跟著輪替;但是國家幼苗的成長卻無法重來一次。

  小學時,常常將德、智、體、群、美這五個字做為生活準則,但在大人們的社會污染之下,智能往往最被重視,反而德性最被踐踏,導致台灣社會現今,種種偏離常軌道德淪喪的現象層出不窮,這些結果,都是大人的社會做了最壞的示範。例如:貪污公權力不彰,然而我們的警察大人卻經常欺弱怕惡,如此本末倒置的風氣,國家當然會每況愈下,在這樣的社會氛圍裡,我們的下一代還有希望嗎?

  小時候讀書時,老師都告訴我們身教重於言教,要以身做則,但新聞媒體傳達的都是負面教材,這叫我們的下一代如何遵從與學習?我是社會中小康的家庭,在此誠摯的希望政府與決策者拿出您的良知,以及身為國家的標竿,讓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們,能安居樂業、國家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