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就是人權

享辰傳動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會計 許葆晴

  2010世界人權高峰會裡黃石城先生的分享”尊重就是人權”很有體會,現今的社會環境太多人都為自己的利益著想,把自己的現有的利益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並且浪費國家資源,而不自知。

  現有的電線桿、公寓大樓遭不肖商人張貼廣告,而連環保署都拿他沒辦法,只能固定時間派人清理。還有是到空曠地方焚燒廢棄物,廢氣瀰漫整條街道,而引起火災消防人員疲於奔命,也無法找到肇事者。..........等

  我覺得家庭教育多於學校教育,在學校由老師授業解惑也,而回到家庭父母是孩子的學習對象,先尊重自己,在家庭裡大家互相尊重猶如一個小型社會,大家互相尊重會是一個習慣及風氣,每一個人回到學校、社會也互相尊重,我覺得學習是要有人引導,如果成為風氣那每個人學會尊重,那破壞環境相對也減少,環境也需要我們的尊重,大自然是人類如何對待它,它就會如何對待人類。吳教授在高峰會談到要抑制成長,我們對環境的開發讓大自然整個破壞,而向人類反撲。尊重大自然是世界公民要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