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大自然

李美俐

  我們是知足常樂的一家,雖然物質生活不是那麼的充足,也沒有最時尚的3C電子產品,但是我們全家擁有大自然。只要是假日,準備好露營用品,let's go----我們大手牽小手,出發到營地囉!

      在營區沒有太多文明的東西,全家同心協力搭好自己的帳篷,張羅吃的玩的,一切就是簡單。當晚上躺在帳蓬裡仰望著天空時,你會覺得雖然沒有五花八門的電視節目,卻是與星星月亮這麼的靠近,並且在蛙鳴聲中沉沉睡去;清晨5點多,是被一群竹雞給喚醒,這種幸福的感覺是生活在都市叢林的人們所無法感受的,除非你也願意跟我們一樣過著原始人的生活。

  有人也許會說住飯店不是很好嗎?當然好阿!但是小朋友永遠無法體會與大自然和平相處甚至是愛護這個地球的真理。他們不會知道自己帶來的垃圾要自己處理、要和小動物和平相處、吃東西盡量簡單、光著腳ㄚ子在草地上恣意的跑、甚至是和其他孩子一同去探險等。

  一直都以忙為藉口的爸爸媽媽們,不妨找一天全家露營去吧!你將會發現與大自然親近,愛護大自然,擁抱大自然是一件多快樂的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