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農作物.

家管 李秀珠

  小時候生長在苗栗農村長大的,跟著父母做有機農作物,稻米﹑青菜﹑水果‥等。讀高中時,家裡剛好開始種草莓,每年台灣12月到隔年4月是盛產草莓的季節,蟲跟鳥最喜歡吃農作物,農民就會就會用農藥噴灑,讓草梅有好的收成。但我爸爸用CD光碟來嚇小鳥,用辣椒水來驅趕小蟲,這樣就不會讓有毒的農藥滲入泥土裡,危害到地球。有一天我看到田裡一片滿江紅的草莓,我就問爸爸,草莓為什麼長的這麼好,爸爸說:因為爸爸有用愛心來照顧草莓,不灑農藥,不危害地球,草莓依然長得非常漂亮,灑農藥的草莓會吃壞肚子,會危害到身體健康,千萬不能用,我們要有環保意識及健康概念才行。

  愛護地球做環保,爸爸雖然沒有受什麼教育,沒讀書不識字,但我在爸爸身上學會了良心,把農作物做到最好,讓人吃了安心。現在我從事食品工作,依然照著爸爸的教導,把用心與愛心放在我的產品上,讓愛護地球的環保意識及健康概念,也能讓我的客人知道,保護地球人人有責,雖是小舉動,但我依然快樂自在,環境惡化已在眼前,每個人都可盡您一絲的力量來保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