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的故事教育

會長志工 李文良

  曾幾何時,不太記得了,應該有 N 年了吧!夢境裡常有死亡的恐懼與生命的莫名 ~~ 於是,服務的心因而湧上心頭。教育志工就是我當故事爸爸之前的第一個念頭。

  勤能補拙,努力的學習亦能淺出看見教育環境的可著墨處:兒 時 老師常把現在的老師比了下去,只因現代父母的太大期待與不諒解。然,愛的教育是人權,自由與民主的境界與目的,需高關懷的學子讓老師用盡心力,別無他法,只有愛。

  唯有「愛」,並且讓「愛」,輕鬆自在而不期待 ~~ 老師們真的辛苦了! 在五股德音國小的繪本創作發表會中,我們看到了另一種愛 -- 教育 ~ 故事 ~ 愛,結合成『愛的故事教育』 ~~ 故事夥伴們,任不重道不亦遠,看到你們成為教育的螺絲釘 ~ 有大家真好!

   後筆 : 社工師,心理輔導師應全面進入校園,以協助需高關懷子弟,並與親師生志工們,共同創造出真正的『愛的教育』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