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環保愛地球

 宋狄青

  我以前的工作是泥水工 , 在經濟景氣很好的時代收入還算不錯 , 但是近十年來因為經濟不景氣加上自己年紀也大了 , 無法負荷粗重的泥水工作 ,加上家裡的經濟還需有收入, 不得不幫忙老婆的早餐店的生意 , 在清早三四點時起來幫忙磨豆漿準備早餐材料 , 下午到大市場幫固定的攤販商家下貨 與打掃倒垃圾以換取丟棄的紙箱與保特瓶等拿到廢紙回收場換取一些錢,這樣既可補貼一些家用,又可順便做環保可說是一舉數得。

  在幫忙準備早餐材料與磨豆漿煮豆漿時,我不會因為早起而有怨氣就隨便弄不注重衛生,讓客人有最好品質的早餐,我在想這不但可讓老婆的早餐店有口碑,同時也是尊重客人的人權,讓他們有健康的早餐吧。還有我在下午到市場幫忙下貨與掃地同時又可得到一些回收的廢紙與保特瓶等,大家互相幫忙,心中很快樂不覺得辛苦。只是在這些過程中看到有些人會亂丟垃圾,有些該分類的保利龍、塑膠袋等都沒分類,而清潔隊的垃圾車收垃圾時也很難去特別再分類,造成很大的環保問題;如果大家在丟垃圾前能先做好垃圾分類,這樣該回收的就回收,該燒毀的就送到焚化爐去燒掉,這樣就可做到垃圾減量,這也是愛護地球的一種方式。

  我雖然沒有讀很多的書又是做粗活的,但是我在我師父的引導下,我知道愛護地球是很重要的,每一個人都是地球村的一個公民,希望地球在大家的愛心護衛下會越來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