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地球人人有責

自由業 吳顯純

  最近世界各地天災之異常現象屢見不鮮,諸如冰島火山爆發、台灣北二高走山及世界各地地震、水災、大雪、沙塵暴 … 等等頻頻發生。前述現象以往或許認為是自然現象,但現今因頻率及週期與以往不同,就應該視為異常現象。此種異常現象或多或少都與人類過度開發忽略生態平衡有所關聯,身為地球生活一份子的我門,就應該即刻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過去因人類的慾望,不斷追求科技、經濟、武力 ( 戰爭 ) 、權力等慾望,進而使地球生態破壞殆盡。近來世界各地科學家、學者、企業、藝術家也早已經開始正視地球遭破壞之問題,也紛紛做出許多搶救之措施。包括影片拍攝、造成地球破壞因素剖析、國家政策、環保維護國土議題、教育 … 等措施,讓人們知道若再肆無忌憚的耗損自然資源,恐怕人類將毀滅。

  為了避免人類被毀滅之事實,應即時從自己做起。用心愛護大自然,傾聽大自然,尊重地球上的萬物生存與其和平共處,不要再一味地追求經濟成長之 GNP ,應節省資源減少不必要浪費,像隨手關燈減少電源浪費、把洗米水、洗澡水用來澆花、洗碗、擦地,以減少水資源浪費。在生活上儘可能簡化,可以把不要的東西回收 .. 等等,都是愛惜大自然的方法。

  【地球可以沒有我們,但我們卻不能沒有地球】,不要再為了某些慾望而任意破壞大自然,假如再不尊重大自然的話,大自然就會開始反撲 ….. 。屆時再後悔為時已晚,加油 ! 護衛地球人人有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