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孩子都是老天爺給的寶貝

長榮航空空服員 吳聖卿

  十年來,身為一個罕病兒的家長,中間所走的歷程,只有相同背景的家庭,才能更貼切知道彼此的困難點和所面對的問題。很多家庭都在繞了一大圈之後, 如四處尋醫、求神問卜等待奇蹟等等,才學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而後放下它。

  身障與罕病兒在社會中是屬於較弱勢的一群,打從他們出生的那一刻起,有形、無形的壓力與衝擊,便不斷的考驗著我們,透過社會資源、福利服務及一些相關的支持團體來相互協助,才慢慢的讓家庭恢復穩定,而父母真是最關鍵的點,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

  真實的生活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苦,必須得去承受,但這些生活上的痛苦, 它只是生活中的一部份,並不是生命的全部,有些事不是我們所能主掌或決定的, 最重要的,真的不要因照顧這個孩子,而失去每個人自己的生活,要勇敢面對這些困境,永不放棄,讓自己與身邊的人過得快樂,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是老天爺給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