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救地球」,先帶一雙環保筷!!

全國電子(股)公司協理 吳俊科

  氣候的變遷已深深的影響到你我的日常生活及環境,為此政府及各界社團組織均不斷的呼籲社會大眾,要節能減碳、要吃素少肉、要資源回收…等,各式各樣的方式救地球,這些有大目標的呼籲,雖能激起社會大眾的響應,但能否持續都還要有許許多多的配套,且這些呼籲多數是在處理「果」的問題,但只要「因」還在,就還是會不斷的製造出許許多多的「果」來;而有些可以「斷因」的小事,若能養成習慣,其效果應也是可顯見的,像「隨身攜帶環保筷」就是一件效果不錯且可以 「斷因」的小事。

  其實這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但由於習慣使然,要改卻又不是一蹴可幾的,以我個人經驗而言,我要養成隨身攜帶環保筷的習慣,前前後後用了近兩年的時間,自己也不清楚為何會花那麼長的時間,或許是免洗筷的取得太容易了,所以也就不太在乎是否有隨身攜帶環保筷,就在這樣的不自覺中,自己可能間接又讓許多的樹倒下,最後還是強迫自己在辦公室、公事包、背包、車子 … 等生活周遭的地方,都準備一雙環保筷,讓自己可隨手取得,這樣才完全杜絕再使用到免洗筷的機會,也才真正踏出救地球的第一小步。

  你 ( 妳 ) 呢?還在用免洗筷嗎?要「救地球」,趕快帶著你 ( 妳 ) 的環保筷吧!!讓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們,從小處著手,改變我們的一些習慣,也是可以匯集成一股大的力量,延續地球的生命,為後代子孫多保留一棵樹,一片林。